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不准...

我們總是希望我們所關心的人別讓我們擔心,



但我們卻常常作些讓別人擔心的事。





我們總是希望我們所關心的人不要餓到一餐,



但是我們卻常常不吃飯讓別人擔心。





我們總是希望我們所關心的人可以開開心心,



但是我們卻常常心悶著讓別人擔心。





我們總是不准我們所關心的人做這個做那個,



但是我們卻常常把這個那個拿來做。



-------------------------------------



我不清楚這種相處模式是怎麼回事,



但起碼我知道,一切都是出自於關心。



有人關心有人疼的感覺真的很好。



不論是大人或小孩,也不管壯碩或嬌小,



大家都有柔弱的一面,



沒有人是絕對的獨立,



沒有人是真的瞭解對錯,



我們常說的"妳不准...喔!知不知道?"



知道,我們都知道,不論是妳或我,或任何一個人都知道,



但我們最後還是會偏向不准的那一邊。



為什麼?



不清楚。



但我的想法是,我們需要關懷。



但周遭的事物無法主動的釋出關懷。



所以我們就會反其道而行的獲取關懷。



社會太過冷淡,



以致於對於溫暖的關係抱持著不確定的觀感。



我想,



有時候,我們在關心別人的同時,也要關心一下自己。



不准別人怎麼做時,要先看看自己又是如此?



給別人的關心,使別人獲得溫暖。



但少給自己關心,是讓別人擔心。



起碼,我是如此認為的。



以前的廣告,



"豆豆看世界 關心自己 也關心別人"



要先關心自己,進而關心別人。



-------------------------------



今晚的臨時感觸。

6 則留言:

  1. 哇~

    那妳不准不到我的網誌

    哈哈~

    我可是一有上來就回來妳這唷!!(笑)

    回覆刪除
  2. 就"會"來妳這...

    呵呵~

    我打太快打錯字了

    回覆刪除
  3. 不准...

    也許有很多,

    但最重要的是,

    不准離開我!!!!!

    回覆刪除
  4. 也要先愛自己

    才能愛別人: )

    回覆刪除
  5. 不准讓我擔心喔

    >//////<

    回覆刪除
  6. 恩恩

    我喜歡這篇

    不錯不錯!!!

    豆豆看世界

    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

    好可愛的廣告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