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難堪...



打工...



幾乎把我每一天的時間都切個的工。



我不知道自己能做的如何,



但我知道,在外面我必須收起自以為是的心態!



身處在外,為的無非是增廣見聞,而我也為了消磨我那無謂的銳氣!



也許身邊的人不說,



我也知道,我變了!



變好變壞,個人自有定論。



先前對自己要求的心態,有出現了。



有把事情做好的心!



明白一件事,大人說的話不一定是對的。



有些事並不是會了就可以選擇做或不做!



把身邊的事情都工作化,只會降低對事情的熱誠…



今天打工時,



看到小朋友被他爸爸打,只因為他在床上…



今天打工時,



看到小朋友被他爸爸罵,只為了要叫他寫功課…



後來小朋友轉而對我賭氣,說不想寫不想念…



他爸是補習班的老師,



也許是恨鐵不成鋼吧,又或是望子成龍的心。



但我很清楚的看到了…他抹煞了小孩對學習的熱誠。



不可否認的,體罰會是最有效率的方法。



但高成績並不等於高成就…



當然高成就的人大都經由高成績。



但重點在於對於學習的態度吧!?



如果只是一味的為了老師,為了父母讀,



那小孩的童年將不再是童年,充其量只是為了滿足父母愛子心切的充足感!



起碼我是這麼想的。











































我的想法錯了嗎?



































自己也答不上來,



又讓自己難堪的陷入無解的問題漩渦中…





















































3 則留言:

  1. 加油 !

    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

    所課輔的小朋友

    讓我

    在現實的成績和小孩的學習中擺盪

    分數和要求不斷的進逼

    小孩無力 我也無力

    WHAT CAN I DO ?

    ...

    自己會變成以前所討厭的老師類型嗎= =



    漸漸的 我好怕

    屈服...



    WHAT CAN YOU DO ?




    回覆刪除
  2. 恭喜你踏進了教育領域

    回覆刪除
  3. 加油吧!!

    這是身兼家教的必經路程!!

    都會有毛噸的地方存在~~

    連我現在也還在拿捏方法對待小朋友會比較好~~





    一個小朋友在家被另外的老師教!!

    如果家長管太多,老師就很難發揮它的絕活!

    如果對小朋友太好,卻與家長的品行要求有出入,教師也

    很難做人...

    小朋友在家學習,時常會可靠著家長在家,可以吃定妳~

    不聽你的話!等等一些狀況發生~~



    總而言之~繼續加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