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教育之夜...

一年一度,各班各人大顯神通的活動,教育之夜。



經過了一段不知道算認真還是該稱作摩擦的時期,班上也有像樣的東西可以搬上台面。



當然,必須歸功於阿宅跟阿九,不只戲份重,爆點也十足!除此之外也必須體認到他們身為總副招壓力。



看到教育系各個年級在台前,台上。不論是當觀眾的大笑或當演員的胡鬧。一股莫名的親近感從心而生。



看著學長姊學弟妹們使出渾身解數,我們不只笑得開懷,也心生親近。



在我們教二甲演出完畢後,進食時間。



很開心還是有人注意到戲份不多的我,不免的叫一聲,關二哥。



演出前,突發事件不斷,雖然都不是什麼足以影響活動的大事,但光是要我把臉塗成紅色,就大出我意料之外。



活像是鮮血淋漓的臉="=



不過,關公的紅臉也算是註冊商標了吧!



演出時,忘詞的還是有,好在我們排戲排習慣了。



沒有一次是演一樣的...



一直以來的磨練,造就出我們不管遇到什麼奇怪的分歧話語,都能亂哈拉的硬坳回來!



演出後,是這一整晚讓我感到有些心涼的時段。我很納悶我們班到底怎麼了,一結束就是鳥獸散。



也許大家都有自己的事,強留不得。但看著其他班級在結束後歡樂的拍著照片時,我除了插花,卻找不到自己的容身之地。



很奇怪的感覺,在不屬於自己的團體裡打滾,所得到的,都不是最親近的感覺。



我知道班上不少人有相機,但卻吝於按下快門照下班上忙碌的模樣。



在心有所感的同時,很難想像,當我們站在大四學長姊們的位子時,學弟妹們想讓我們有點驚喜時,得知我們早期的照片量是如此之少時的神情。



想必是吃驚與無奈吧!



經過這一次的活動,大學二年級最後一次的活動。



我真的覺得班上的分化好嚴重,當然我也是其中的一支。



但我需要一些時間,因為我還沒辦法坦然的選擇原諒!



而至於其他的小團體,我除了搖頭嘆息以外,我也希望可以真正的讓班級像個班級。



勾心鬥角,暗耍心機,這些都是不必要的!



而這次的教育之夜,雖然沒有緊緊的把教二甲拉在一起,但起碼,有好多人都願意付出了,為教二甲而付出。



很感動...莫名的感動。



處在感情很好的團體內,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是那種就算外在環境壓力在大,都還是會讓人感覺很親切的那種美好!



希望班上的大家不要忘記這次教育之夜演出成功的喜悅感與成就感。



希望班上的大家不要活動結束後就又過起離群索居的生活。



我想,這應該稱不上是種奢求吧!

4 則留言:

  1. 我說關兄

    其實我們有演完後有到化妝室去拍個照耶

    ("幾乎"全班)

    還是你們和我們走散了??!



    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 <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不喜歡



    勾心鬥角耍心機



    幹嘛這樣?



    對阿~

    回覆刪除
  3. 那下次就要自備相機嚕~!!





    到最後畢業拿出來

    大家就會驚訝了





    別人不留下回憶

    你也可以自己拍照回憶呀~

    呵呵~

    回覆刪除
  4. 不是奢求



    是妄想



    開玩笑=ˇ=

    回覆刪除